close

星期日被Fiona拉到IKEA買”豆豆”

什麼是豆豆?就是底下要介紹的這些塑膠顆粒啦!

 

因為Fiona看到同學在玩,所以輸人不輸陣的Fiona硬是要daddy買一桶給她

以前在百貨公司有看過,但不曾停下腳步了解這是什麼

總覺得只是用一堆小塑膠粒拼到型板上的無聊遊戲

我不懂為什麼要花時間去排列,然後再打散呢?實在是有夠笨

Fiona完成之後我才發現,原來還要用熨斗燙,才算成品.

也就是說~作品是可以保留下來了,不需要被打散喔~

IKEA目前在特價,便宜又大碗

1.豆豆,一大桶,有十種顏色(黑\白\紅\橘\黃\綠\藍\咖啡\紫\粉紅)

2.型板,一包共四片(心型\圓型\小方型\大方型),還貼心的附上熨燙用的蠟紙*2

 

 

介紹一下我自己的簡易玩法:

1.首先,將豆豆排列到型板上, 使用小鑷子輔助拼出自己想要的圖案

-->可以用十字繡的圖案,也可以自己拼

2.排列完畢鋪上蠟紙,用熨斗均勻的燙,讓小豆豆稍微熔化能黏在一起

-->請記住一定要燙到豆豆與豆豆間黏在一起喔!不然會散開的

3.取下型版後,翻個面將另外一面也燙一下

-->這面是正面,時間要短一些,把豆豆的切斷面燙平滑就好

ps. 燙好之後在尚未冷卻前請用書本壓著,不然作品會捲曲喔!

4.以下是完成的作品

下面這是正面,有稍微燙一下,所以表面比較平滑一些

笑臉比較失敗是因為...我的熨斗跑出蒸氣啦~結果蠟紙就出現皺摺,所以燙出來的作品有皺摺

下面這是作品的背面,因定要讓他熔融,這樣豆豆才會互相緊密的粘著

PS.使用熨斗這動作實在不適合小朋友,請由家長協助

 

另外~我上網比了一下 IKEA的豆豆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啊~

有網友說IKEA的豆豆品質比較不好,但是我覺得無所謂

雖然這豆豆不夠精緻,顏色也不夠多,但對小朋友來說綽綽有餘

講一下所謂的品質不好與我的想法

1. 顏色不夠多: 我覺得十色對小朋友來說算是夠用啦!

2. 顆粒較大顆: 太小對小朋友眼睛也不太好吧!

3. 切斷面不夠平整: 正面用熨斗稍微加工一下就會平整啦!

 

看~我們Fiona多開心啊~

我上網查了一下這豆豆的功用

傳統教育注重左腦之語言及數學能力,以致於兒童潛能無法全面發揮。

透過【拼拼豆豆】,能改善小朋友手眼不協調的情形,幫助手指小肌肉及精動作的訓練,

同時訓練順序、對位、層次、立體空間感、創意、專心、耐性、集中注意力、藝術,

並從中產生強烈成就感及自信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i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